close

每次出國玩回來都很想打網誌把旅途中發生的事做個記錄

但好像沒有一次遊記是打得完的XD

從開始固定出國的那年起,從沒想過有天我會走入葡萄牙這個國家

上了一年的英文課程之後,說好聽點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挑戰

但其實最後在說話的也都不是我XDDDDD

不過我爸也許是對的,我可能真的有點腦子壞掉

挑戰英文去的不是母語為英文的國家、

反而去一個大概只有大城市的英文可通的地方~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葡萄牙人的英文普遍還算好了

一路上我們真的也只有碰到少數不太會說英文的人

 

起初的構想其實是想要走訪西、葡兩國

但就算利用春節假期仍是不能請太多假的可憐上班族

最多也就只能湊出個12天來,再加上我們又是中轉兩次

林林總總的飛行+轉機等待時間去頭去尾至少硬生生砍掉2.5天

以近10天來說,玩兩國太可惜了,為了不落入走馬看花的處境

西、葡兩國的行程我認為也不容易濃縮成10天

百般思量、最後決定10天全給葡萄牙吧!

而最後實際走一遭後,當初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僅僅10天,不自駕的我們根本連葡萄牙都玩不完。

 

而這一路上,可還真不是一路都順風順水

老實說前3天我們真的水逆到無言以對,但所幸最終沒有不好的結果

整體上來說也只算得上小衰,我們拜拜可能還是有點保佑的吧XD

而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發生的那些事其實還是蠻好笑的

這些事大概都會成為這趟旅程回憶裡最清晰的記憶點吧XD

--------------------------------------------------------------------------------

以下無圖、文長

--------------------------------------------------------------------------------

說起那精彩的第一天,我覺得真是永生難忘XD

且不說29日搭飛機的前幾個小時我才發現我印到由加的電子機票這件事

還有我本來預計要帶的花旗卡為了安全問題鎖了我的國外交易的這件事

因為家裡沒有印表機、我在租屋處也沒放電腦、手機打不開我電子機票檔案所以沒辦法用ibon雲端列印

3個小時內又要整理行李、又要洗澡、又要處理電子機票還有花旗卡的問題、還有那張最後一刻才寄到的理查flygo趕忙著開卡(為了彌補已經不能帶了的花旗卡),搞得我那個下午很忙。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幾乎都不看電子機票的紙本了,

基本護照給地勤就行,不印也無妨,但我還是遇過要看預訂記錄的

為了預防萬一能備著我都還是會備著

然後,就在我丟了舊的那張花旗卡出門後,我後知後覺的才想到一個碴

是不是有的航空公司會看刷機票的那張信用卡?!(驚

Yes我丟在家了!還好國泰沒有檢查啊…..

 

飛機的航程是桃園-香港-倫敦-里斯本,

到香港是國泰航空,後面兩段航程是英國航空

行李直掛里斯本,在台灣check in時就會拿到後面兩段的機票

轉機時就也不用再去轉機櫃檯直接過安檢就行

這對第一次搭轉機航程的我來說是容易多了

出發前看了不少別人搭英航的鳥事、還有香港段很常delay導致失接的事

我還怕轉機時會不會迷路搭不上飛機(誒

我們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可是很短的!只有1h 15m

簡直會擔心死自己不償命。XD

事後也證明只要飛機不delay, 1h轉機還是可行

但前提是你不用跑轉機櫃檯還有要挑對安檢門

越接近下機閘口的安檢門排隊人龍可是越長的

 

雖說了「且不說」最後還是說了那麼一大段

但真正精彩的卻還在後頭XD

 

所有航程都很順利、完全沒Delay的到了目的地

想不到到了里斯本才是鳥事的開始

其實在里斯本出關算是快

雖然事前查資料時很多人都說里斯本幾乎都不問話就放行的

但其實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幾乎都被問話問滿久的

不過感覺有幾個根本是看你會英文所以在閒聊

大概我們看起來就是良家婦女聽不懂英文的旅客所以海關不想多留我們吧XD

(起因是我們三人一起過去,海關人員似乎是問了我們什麼但我們三人沒聽懂,大君表示她好像聽到那個人在問我們是不是Twins但沒人聽懂wwww)

總之入境、領行李都很順利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沒花太長的時間

但我們光在機場裡面就待到快中午不知道在生什麼磨菇XD

 

Sim卡一定被下了巫術(?)

 

首先發難的是在機場買sim卡的時候

因為我們三人share一張,一開始是裝在大君手機裡的

結果大君可以用了,我們的手機卻搜不到她分享出來的熱點

OK那就換裝我的吧!

結果裝上去後喬了老半天,只有剛裝上的那一瞬間是大家都可以用的

後來我的手機說要重開機 (Sony每次換sim卡就要重開機一次)

再那之後,另外兩人抓到了我的熱點,但我自己卻不能上網?!

這是什麼巫術?!?!?

後來回頭要請vodafone的人幫我設定

但是我的手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語言一直不給我切換成英文、APN也不給新增

最後還是裝到由加的哀鳳上才解決了這一切問題(已累

 

葡萄牙的碎石路就是行李箱的考驗場

 

在機場初領到行李時其實還沒什麼異狀

所以我很確定行李絕對不是拖運壞掉的

但真的不知道是哪一段開始

我先是在某個地鐵站發現我的行李箱一顆輪子金蟬脫殼了

輪子最外層的殼破裂碎了一部份,導致輪子拖行時會卡住

但我還在前往旅館的路上啊,行李還是得拖

所幸在出了地鐵站之後拖在路上把輪子上殘餘的殼全震掉了

這下還得多虧了葡萄牙的碎石路,剩下內輪居然還勉強能拖行

就這樣也讓我拖到了旅館

但到了第9天再玩回里斯本時,才一出火車站我的輪子又爆了一顆!

我到底是跟里斯本犯沖還是跟葡萄牙的碎石路犯沖呢?!

 

在葡萄牙連水溝蓋都會陰人

 

這是一個,由加小朋友在葡萄牙地鐵站出道(?)的故事

事件的源頭要回到我們在地鐵站中途轉乘的時候

拉著行李搭電梯總是人之常情,

但在電梯前面設計水溝蓋那就太壞了!

這可是害由加小朋友推著行李箱一出電梯,輪子就卡到水溝蓋傾斜要倒

然後在後面推著行李箱的由加重心不穩就跟著行李箱一起扑街

最悲痛的是那水溝蓋跟行李箱輪子是卡的難分難捨

在人與箱雙雙往前跌倒的時候,水溝蓋順勢的被輪子提起、落下

在地鐵站的角落發出清脆的聲響,又加上回音的助力

嘖!全世界都在看了

還好人沒事箱也沒事啦!就是人紅了而已XD

 

水逆的人就是會碰上水逆的天氣

 

其實出發前兩週我看里斯本天氣都還是多雲到晴的

前一週開始就是雨天了QQ

更鳥的是,就只有我們待在里斯本那三天是雨天

我們離開里斯本之後一整週都是太陽日!

Fine~早聽說雨季的葡萄牙很難伺候

橫豎我都有做好萬全準備!就是陰雨天實在太難拍照了…

反正估且我都是忘記帶鏡頭的遮光罩了,陰雨天要什麼遮光罩啊

那遮光罩還是老娘新買了為的就是這次要用的呢…

 

少東少西又少了什麼東西

 

對,除了新買的遮光罩忘了帶以外

我後來還發現了我居然少帶了兩天的免洗褲

到葡萄牙才第幾天我就非得要到超市找有沒有賣小褲褲(撫額

最最重要的是我到了旅館才發現我居然少帶了300歐!!!

我總共也只換了800歐就讓我少帶了300

豈不是要逼我開啟人生第一次遊歐就窮遊模式?!

最討厭的是我回家還要面對那個300又不能換回來(純粹是匯率問題)

我只能把我一直覺得買不夠的原因全都遷怒在這缺少的300歐上

 

無敵破壞王

 

我們在里斯本住3個晚上都是在同一間Hostel

雖然是Hostel但我們住的是四人房附外部私人衛浴

抵達里斯本當天在Hostel寄放行李之後

又跑去附近探路兼踩點,半途還遇到一場即時大雨

搞得又濕又餓又累才跑回去check-in想先洗澡

我們才在讚嘆私人衛浴雖然不太大但是還不錯

結果我第二個進去洗的時候發現蓮蓬頭怎麼死活都轉不出冷水…

Yes看倌沒看錯,轉不出的是冷水不是熱水,冷水的水龍頭好像壞了只能空轉

奇耙的事讓樓下櫃檯的帥哥聽完也是黑人問號

直問我們是no cold water or no hot water?

破壞王可不是我啊~水龍頭起初可是好的~我是第二個去洗的人,

前面洗的那個可是見證人,但是誰呢~~~XD

好的反正我最後是去用了公共浴室,但我洗回來就修好了哼

但我們這私人浴室大概是受了水逆三人組的影響可說是足夠多災多難

才修好一天,第三天晚上蓮蓬頭又被大君給摔了

摔就摔了,但是這一摔可把蓮蓬頭生生的摔成了兩半

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我,那天是排在最後洗澡的!只好又被趕去公共浴室了

明明訂的是私人衛浴我居然只用到一天

災是浴室的,難是我受的QQ

 

後來還有第四天,大君一個手滑又摔了她的相機

相機這一摔出去是螢幕那面的外殼+背板全分家了

趕時間勉強組回去的下場就是螢幕的排線跑位拉黑

但是後來居然被大君修好,恭喜大君從此習得了一個新技能

這樣要算是因禍得福嗎XD

但, 不管怎樣我都要讓大君榮登破壞王寶座!(誒

 

居然還沒完呢

 

衰事怎麼寫不完啊?不回憶我都不知道我們有這麼多鳥事可以寫XD

我們還可以碰上我們要搭的路面電車delay了30分鐘以上

聽說是半路故障所以過不來了,最後是派了接駁車把等車的人全接走

但接駁車司機又半路把我們全丟在路邊的公車站牌讓我們自己轉車離開

比較慘的是我們這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里斯本的一個滿有名的修道院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全是用自動售票機賣門票的

殊不知前一個用的好好的售票機到我們也可以故障

你要是在我們使用前故障就算了,我們錢都投到只剩1歐沒投了你這節骨眼故什麼障!

最尷尬的是我們總共要投30歐,明明已投了29歐進去,螢幕卻死當在24歐

後來請了館方人員來處理,先來了一位大嬸把售票機打開後用了超久

機器才掉出了19歐的硬幣,卻還有10歐沒有退我們,

大嬸以為就是全部了就把機器關起來要走,我們跟她反應機器還有10沒有退回

大嬸卻兩手一攤跟我們說that's it就走了

大君氣不過要去找她理論,最後是找來了另一位看起來比較嚴肅的館方人員

我們跟她解釋了很久,最後她才幫我們處理了我們應得的三張票

 

擺脫這件鳥事,下午我們回老城區走走順便要看日落和夜景

回程我們搭上了觀光客最愛、扒手也最愛的28號電車

我因在最前頭的座位坐著不曉得由加跟大君在後面發生了何事

下車後才聽她們說她們剛剛在後面遇到了扒手

所幸是由加警覺性夠,旁邊的乘客好像也有注意到幫忙制止

葡萄牙人還是很不錯的!

 

寫到後面完全是個嚴肅又不輕鬆的事件了XD

當然在葡萄牙的日子也不是全部都這麼衰

好的回憶還是佔了大半,除了機器吃錢那個大嬸的處理讓大家有點不太高興以外

整體回憶起來還是很有趣的一些記憶XD

雖然那幾天我們都覺得怎麼可以衰成這樣

但事後回想,其實還沒衰到頭還可以啦XD

都當成是旅程裡比較不一樣的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出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