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13985   

我覺得我的遊記順序呈現一個很奇妙的倒敘法,

寫完了第四天跟第五天的遊記現在才要回頭來寫一到三天的XD。

其實本來的中秋節原定計劃是要去九州的根本不是沖繩,wwwww

無奈熊本一個地震震歪了我們的計劃,

雖然那時候才四月,離我們出發日根本遙遠,

我是覺得依日本的復原速度應該是沒問題的!

畢竟鐵路跟道路不可能拖很久,當然除了那個預估要修十年的熊本城以外啦!

不過要擔心的事太多,既然人家父母有疑慮那就路不轉人轉唄~

所以看了一下最後轉去沖繩了,當然老早就想去的與論島也是在轉到沖繩後,

被我順便抓到的機會~

 

九月出國最麻煩的問題在於還在颱風季,

偏偏今年颱風特奇怪,全往日本跟台灣跑,

然後七月居然只有一個颱風,剩下的全集中在八、九月了…

是的我們出發前就一個颱風,回來的時候也一個颱風,

我們的旅程就是三明治夾在兩個颱風之間…但我們還是順利出發順利回來了!

完美的on schedule 且不說我拜了兩次,總之有拜有保佑絕對是真理!

P9113987 P9113986 

起飛時間很早…6:15飛,不過早不過廉航,

當初就是怕颱風季搭廉航麻煩多多,所以選了長榮,

選位的時候雖然知道我我前面那排是位置寬寬的安全門座位,

但是我不知道原來他們安全門座位靠窗是沒有椅子的XD

所以爽到了我這個坐靠窗的人,把腳伸直都還碰不到底,還可以跟空姐對望……

結果起飛的時候空姐坐到另外一邊的安全門去了所以最後沒有空姐跟我對望XD

P9113989

然後不忍說長榮飛沖繩的飛機餐真的很不好XD

我這麼不挑的人第一次有感覺飛機餐不好吃的,麵包太乾太硬又是冷的!

然後我本來就不愛蘋果汁,偏偏飲料就是蘋果汁orz

我來回的飛機餐都沒有吃完…突然有點想念日航的飛機餐!XD

而且航程時間真的太短,我真的早餐都還沒吃完機長就在廣播準備降落,

屁股都還沒坐熱怎麼就要下飛機!

P9113991

P9113993

P9113996 

P9113997

本來是預約OTS的車子時是打算在靠近機場的那個營業所取車的,

畢竟臨空營業所在機場有接駁巴士比較方便,

但是苦就苦在我很白目的預約了琉球茶房的中餐在這一天!XD

爬文不管怎麼爬都在說在臨空營業所領車,從等接駁車到領到車可能需要花費1.5H-2H!

我九點半到,十二點要到首里城附近的琉球茶房!遲到的機率太高了啊啊啊!

所以在出發前緊急改到壺川營業所取車,

最後我是不知道911這一天在臨空營業所取車的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但是至少我覺得還好我改到壺川取車了!因為後來才發現從機場到就算搭接駁車到臨空營業所,

光車程就要15-20分鐘,如果還包含等發車跟等領車的時間還真的不知道取到車要花多久了!

壺川營業所在壺川站旁走路大概3-5分鐘,

結果我看著OTS在路邊的立牌一路直行,差點走去他們的員工休息室被擋下來XDDDD

然後被看起來是保全的人引導回大廳裡wwwwww

到的時候前面有兩組正在辦,我們是第三組,

大約等個十分多鐘左右就輪到我們,很快的辦完了手續,檢查完車子刮傷,

上午11點,跟著第一次右駕的大姐,我們準備出發前往琉球茶房吃中餐啦!

 

我們才三個人,租的車是1300CC的小車,出發前因為芝姐買了一個27吋的行李箱,

所以一直在擔心兩個26吋+一個27吋的行李箱放不放得下,

後來事實證明,只要你塞得夠有技巧,非常剛剛好,是可以的XD

而安置好行李上車後,明明確認過雨刷跟方向燈位置的大姐,

才開到路口而已馬上就把方向燈打成了雨刷XD

這根本是不可避免的魔咒吧!沒有人能例外XDDDDDDDD 

P9114002

P9114007

第一天行車順利,十一點半前就到了琉球茶房,

所以我們決定把車停去首里城旁的公營停車場再走路過去琉球茶房,

本來還在擔心大姐會不會因為右駕的關係倒車會不習慣,還想著要下車幫他引導,

結果停車場裡面員工不少,居然會幫忙引導倒車,覺得感動!

不然我超怕才第一天就A到別人的車子的啊!XD

 P9114011

接近中午的時候的天氣太陽還滿大的,慢慢的穿過守禮門走向前頭的康莊大道(?)

順路往琉球茶房散步過去都會覺得熱wwww

11:45終於到了琉球茶房,在門外看了一下以為還沒有很多人,

殊不知,脫了鞋子進門之後才發現裡面早就高朋滿座,等待區也已經坐滿人了!

因為看到玄關地板上放了一個牌子有個搖鈴,看了一下大概是要搖鈴叫服務生,

所以我就拿起來搖了一下,但是服務生沒有出現,我就再搖一下,服務生依舊沒有出現!

結果旁邊等待區的人一直在看我,搞得我以為是不是做了什麼奇怪的事XDDDDDD

後來想說反正還有點時間我們就混在等待區的排隊人潮裡,等到11:55才覺得不能再等了,

剛好服務生走到等待區附近來,立刻在眾人的注目下衝出把服務生攔下然後拿預約單給他XD

於是我們就get了琉球茶房有名的緣廊下的坐位惹!

P9114041

P9114040

P9114038

P9114029

P9114013

其實有人說夏天坐緣廊下其實滿熱的因為沒有冷氣XDDDD

事實上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都還有太陽,所以吃到一半還真的有點熱…

這大概是要感受氣氛所要付出的代價!XDDDDDDDD

但是我們才吃到一半就開始下午後陣雨,下著雨的緣廊非常的舒服,而且適合發呆!wwwwww

所以我們就算吃完了還坐在那邊坐到雨停才離開。

P9114024

P9114020

P9114021

P9114019

P9114025

我們分別點了薑汁豬肉、豬腳麵跟炒苦瓜定食還有單點一盤炒豆腐!

芝姐點的豬腳麵我覺得CP值超高的啊!豬腳很軟麵也很好吃重點是湯也不會過鹹!

炒苦瓜跟炒豆腐我覺得也都很好吃,就是薑汁豬肉我覺得還是有點太鹹了XD

還有網路上幾乎每個人都說沖繩的苦瓜不會苦!但我覺得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比起台灣的比較不苦XD

不是完全不苦的程度!看看不吃苦瓜的芝姐就知道了!她依舊完全沒辦法接受wwwww

P9114066

P9114051

P9114062

P9114055

吃飽喝足剛好雨停了,我們直接略過首里城跑去石疊道散步XDDDDD(這什麼觀光客#

我們就是那種奇怪的重點都不逛的觀光客。

雖然從首里城過去是一路下坡,

但是走到石敢當這裡之後因為大家不約而同一直想到等下走回去都是上坡,

所以最後只走到前面的咖啡廳門前就決定打道回府XDDDDDDDD

弱到炸掉了啊怎麼這樣啦XDDDDDDDDDD

所以僅管還有時間我們依舊是沒有去逛首里城,而是直接先回中部的飯店check in了!

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到很新的那家AEON MALL去XD

 

抵達飯店大門之後先把行李和芝姐丟下車(咦?

然後我跟大姐則去停車,這時候我才深刻的感受到原來大姐停車完全不需要我引導啦!

她停的超順的很像平常就是右駕XDDDDDD這就是平常有沒有開車的差別嗎?

上去大廳跟芝姐會合,check in的時候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問題,

櫃檯的服務員不知道跟誰電話溝通了很久,害我以為是訂房出了什麼差錯嗎?

還好後來沒問題了就跟我們講解一些票券的使用,意外的是遇到我們聽不懂的時候,

服務員會用簡單的中文跟我們解釋!

GOD我在日本還沒碰過會說中文的飯店服務生!!

對這間飯店的好感度更是從發現他們有台籍員工可以詢問之後好感度就一路飆升XDDDDDD(容易滿足

P9114071

P9114073

P9114074

終於辦完check in手續,進房前還要先經歷門開不了的考驗XDDDDDDD

開了老半天明明有聽到鎖被打開的聲音,但是房門把手就是壓不下去,

還在想該不會這麼衰碰到壞掉的門鎖,努力了老半天不得已叫了路過的打掃阿姨幫忙,

結果,那個門把對外根本是沒有用處的啊!門鎖開了之後直接推門進去就好了!

那個門把認真的只是一個 把、手!

終於進房之後,看到房間內真的覺得這應該是我在日本住過最大的房間了吧…

三個行李箱可以選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各自攤開還有位置可以放曬衣架誒……

洗手台跟衛浴分離我也很喜歡,至今我也只有住過東京龍名館是這樣的設計,

所以雖然格蘭美爾是一間位置上不是那麼方便也不靠海的渡假飯店,

但是我其實還是覺得這間飯店滿不錯的。

P9114088

每次只要一進飯店就會得了不想出門的病。

但是因為晚餐想去AEON MALL吃無添壽司所以三點半時還是出發了!

才到了MALL裡面就先被那個巨型魚缸吸引過去了看了有點久XD

之後又看到有人手上拿著小小杯的GODIVA冰沙,然後就…嘴饞買了兩杯XD

一杯黑巧克力一杯是伯爵巧克力奶茶,

雖說是黑巧克力但他其實還是很甜XDDDDD,味道就是很濃的巧克力冰沙的味道,普通以上,

但是伯爵巧克力奶茶冰沙我覺得很好喝誒~雖然他還是很甜XDDDDD

不過因為有茶味打底,所以其實不會很膩,好推!

P9114091

P9114090

P9114089

AEON MALL我個人覺得還算滿好逛的,因為時間的關係大概的逛了一圈,

因為是第一天所以不敢亂買,只買了一件秋季的針織外套和一包LUPICIA的麝香葡萄紅茶,

雖然本來預計是想要吃無添迴轉壽司的,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

我們去的時候都八點了人潮居然還排隊排到外面來……囧

討論了一下決定不等了,本來打算回飯店吃泡麵XDDD(等級差距,

結果看到旁邊的美式餐廳有漢堡排!一時被誘惑就進去了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的第一天就結束在奇怪的行程中XD!

 

然後突然想起在我們結束一日行程之前,今日都還沒出差錯的大姐,

在出AEON MALL的停車場要轉進幹道時,突然聽到她在喃喃自語說「我們沒有要上橋吧?」

我說上什麼橋?就在這時候只見他方向盤一打居然往逆向車道開去,

突然覺得眼前的一切有慢動作播放,我趕緊叫大姐打回來說要靠左啊妳開到逆向車道去了,

大姐居然還問說哪有,那邊不是橋嗎?

不是啊啊啊啊!!!左邊那條才是正確的道路不要嚇我啊啊啊!

我第一次覺得坐在副駕超可怕的呃呃呃呃! 

 

題外話,因為我在LUPICIA的門市聞那些茶葉聞了滿久的,

最近很愛喝紅茶,所以買了一個我那時覺得聞起來味道最順的茶包想回去嚐嚐,

就是那個麝香葡萄啦!因為有看到店家簡介推薦喝冰飲,

於是回到飯店後就想說先泡一杯來喝喝味道,泡起來真的很香的葡萄味,

但喝下了一口我覺得味道超像已經咬到變無糖的飛壘口香糖XDDDDDDDDD

一時之間覺得微妙了一下,但是後來拿去冰之後,隔天喝發現還真的滿好喝的!

雖然……它就還是一副飛壘口香糖的味道(喂wwwwwwww

 

<待…應該有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出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