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54922-924

沖繩回來第一篇最想寫的遊記就是與論島的。

當初知道與論島這個地方是去年某天去台北參加研討會時,在捷運站看到旅行社的廣告牆,

好奇之下回家google了一番,發現這個地方看起來根本人間仙境!

而簡單的爬了文之後,確實也有「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這個稱號。

從那之後心裡的希望清單裡默默的就多了這一個地方XD

但無奈與論島這地方別說台灣了,似乎連日本國內好像都是這一兩年才漸漸的較有知名度,

所以其實網路上的資訊不是很多,當然這種情況要自助的話對我來說難度就提高不少,

是以雖然與論島在去年底就被我列入了希望清單裡,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可能去得成XD

本人是個無法一人旅的廢物(x

 

與論島很小,芝姐說與論島的面積只有蘭嶼的一半,

在決定要去與論島之後看過了班機時間的去回時間,

所以其實一開始是想要至少待個三天兩夜覺得可能會比較剛好,

但因為與論島在一開始排行程的定位其實只是沖繩旅遊的順便XD

所以後來跟同行的兩位「姐姐」討論之後就變成了兩天一夜。

 

但事實證明,兩天一夜根本不夠啊!!!!!!!(對我來說

 

去與論島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搭飛機咻咻咻的40分鐘就到了,

一種是搭渡輪一路飄飄飄4小時多也可以到,

但兩種方法不管哪一種,到達與論島的時間都得要去掉半天。

飛機只有JAL有飛與論這條線,

天天有班飛,但天天都只有兩班,(不確定夏、冬班次是否有差)

而且兩班次時間非常接近,一個13:00、一個13:40,再來就沒有惹XD

基本上選擇飛機就是省時間不省錢,

畢竟下午一點才飛的飛機,早上還可以在沖繩南部小逛一下,

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而搭渡輪的部份我覺得比較虐,

早上七點從那霸港出發,一天只有一班,而且還不是天天都有,然後船程需時4小時多,

抵達與論島時也是接近中午12點了!

不過搭渡輪當然有其優點,除了便宜之外我還真說不出其他的了(或許可以補眠也是優點(喂

但是單就兩者票價來說,基本上如果早早就決定了行程的話,

兩種交通手法我其實不覺得搭飛機會比搭渡輪不划算,

機票早一點上JAL預訂大多都是9500日幣左右,

越接近出發時間會越貴,不過如果有JMB會員的話有時候應該可以撿到更便宜的價格,

但本人沒有會員,所以不多加敘述這個部份。

而渡輪依艙等分價格,最便宜2等艙約4200yen,

好吧其實五千日幣的差距已足夠讓人想放棄飛機了XD

當初也不是沒想過要搭船慢慢飄去與論島,錢賺得不多那麼省點錢也好,

但有那麼一句真理,出國在外,時間就是金錢,金錢就是時間!

所以當金錢vs金錢的時候該怎麼抉擇?

結果老天給了我一張命運卡,我選的兩個去與論島的時間,都沒有船班出發,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就必須要省時間了,沒得抉擇XD

 

總之,因為怕麻煩,所以最後我在JAL上直接買了與論島的機+酒,

住宿選島上唯一的大型渡假村PRICIA,

然後三個人選了FAMILY型的兩層樓渡假小屋,價格大約是在26,000日幣,

覺得自己很奢侈,但是後來想想反正機會難得都來了,都說了要渡假,

那就住好一點玩好一點啊!

就是因為島上資訊實在不太多,所以出發前發了幾封MAIL詢問了飯店一堆問題,

那時以為飯店是不是只有一個人懂英文,所以回信一直都是同一個人,

然後都固定在禮拜一或二回我XDDDDD

實際去了之後,覺得櫃檯的英文都還不算差啊!簡單的應對都可以應付,

枉費我是擔心了一陣子,畢竟本人英、日文實在都不好,常常是在現場無法溝通的狀態,

所以如果櫃檯不能溝通就不是一個慘字能形容的了wwwwwww。

然後,從這裡才是旅遊正文的開始

 

總之到了出發那天,早上我們還跑去王國村玉泉洞觀光了一下才動身去機場,

雖然前面是說搭飛機還有早上的時間可以在沖繩南部玩樂一番,

但其實時間沒那麼足夠啦XD

我們是早上八點多才從中部的飯店退房,

去到王國村已經九點了,11點還要去OTS臨空營業所還車,

所以其實大概10:30就要離開文化王國了。

   

因為是JAL的日本國內機+酒,出發前JAL有發旅程確認書,這個部份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明明他上面寫的搭乘流程是寫e-ticket(タッチ&コー)的旅客,

可以不用辦理搭程手續直接去保安檢查的,

但是實際上我拿這張的QR CODE 在安檢門前感應時是刷不過的,

還好我因為想要實體票券所以在抵達國內線的時候還是有去自動CHECK IN機CHECK IN,

最後還是使用實體票券才順利刷過安檢門。

P9144598.JPG

P9144600.JPG

早餐其實明明還是吃的很多,但是沖繩的這幾天不知道為何一直處於容易飢餓狀態XD

所以十一點多抵達那霸機場的國內線時又開始覺得餓了,就直接在國內線找餐廳吃飯,

於是餓感作祟下點了個有蕎麥麵跟豬肉蓋飯的SET,送來的時候深深覺得後悔,

因為我一直以為既然是單人SET,蕎麥麵跟蓋飯應該會比一般正常單點的份量還要小吧?!

結果根本是個可以兩個人一起吃的套餐啊XDDDDDDD

最後我兩種都沒吃完,但是芝姐跟大姐居然一個只剩半碗飯、一個只剩三口飯,

吃得都比我多太讓我SHOCK了!XDDDDD  

P9144633.JPG  P9144608.JPG

因為動作太慢所以沒訂到下午一點整的那班,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13:40的飛機,

去與論島的是那種100人座以下的螺旋槳小飛機,

上飛機的時候我還想說飛機上為何還要備扇子?

結果是起飛前機內的冷氣其實不怎麼涼XDDDDDD

在等待起飛前看到前面的人開始一個一個拿出扇子來搧才恍然大悟,

然後自己突然覺開始覺得有點熱了XD

P9144630  P9155004

P9155003  P9155002 

P9144636  P9144637  

P9144639  P9144638

我想搭飛機還是有其好處啦,至少搭飛機可以看得到搭船看不到的景像。

基本上與論島的不管是pricia渡假村還是民宿,好像大多都有提供機場跟港口接送服務,

一出與論機場對面就有許多家業者在等著接人,我們直接上了PRICIA的接送巴士,

但其實我覺得PRICIA的位置根本不需要巴士,走路就可以到了吧XD

根本就在機場的隔壁啊!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XD

抵達飯店CHECK IN時,櫃檯小姐告訴我了們一個好消息,

本來在出發前我在跟飯店方面聯絡有關水上活動的事宜時,

我想參加的浮潛+百合之濱tour的「海中ウォッチングツアー」這個套裝活動,

被跟我聯絡的服務人員打槍,他告訴我因為接送巴士是12:45從飯店出發,

我內心無數os,14:45的飛機!為什麼小機場還需要兩個小時前抵達機場啊orz

而百合之濱基本上需要視潮汐時間出發,9/15這天的乾潮時間因為是中午12點,

我們來不及參加這個活動,所以跟我們推薦了另一個只有浮潛的活動,

當時我們接受了,因為趕不上飛機真的會很慘…會露宿街頭的!

雖然之後我一直在想方設法的找去百合之濱的可能性,但是都無比危機啊!XD

所以最後其實是半放棄、走一步算一步的狀態出發的。

結果沒想到check in時櫃檯人員告訴我後來幫預約的浮潛行程因為改時間到下午一點半,

而接送巴士延後到13:25出發,所以原來的浮潛+百合之濱的tour就可以參加了!

是不是有拜有保佑啊我都要跪地謝天了嗚嗚嗚!

來與論島不去百合之濱這個天國的沙灘就是白來了啊嗚嗚嗚!

雖然我其實還是不算有看到啦嗚嗚嗚

page.jpg   

這其實是四人房型,二樓就只有兩間房,一樓就是客廳跟廚房和廁所,

我們剛好被分配到面海第一排的房間,但是就如同一些評論所說的,

房子內部其實沒有非常新穎,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進房放了行李大概都三點,休息了一下本來打算去跟大廳租車環個島~

明日既走水路今日就待陸上,但是難得房前就是一片沙灘,

今日不走一走明日大概也沒機會,所以就想說去沙灘待個半小時,三點半再去環島~

結果,拍照拍一拍,遠方走來一匹想討債的…

page.jpg  

海邊為什麼會有幼貓啊!(崩潰

然後又再度被討摸的小貓蒙蔽,旁邊芝姐一直提醒要四點了誒XDDDDD

P9144674  P9144671 

最後依依不捨離開小可愛,去大廳想租汽車,結果居然沒有了

天氣熱啊…但是我又剛好把機車駕照的譯本放在房間懶得回去拿,

所以最後還是租了電動腳踏車…

騎了一個半小時,就算是電動腳踏車後面載了個人還是有點累的XD

但是半路看到的美景也是很值得的。

P9144696  

不過與論島上的道路規劃其實滿亂的,雖然他就是一個小島,

但又不像綠島或是小琉球那種主要道路就是繞海岸邊一圈,

他的主要道路跟小路看起來沒什麼差別所以我們在出停車場之後,

馬上就走上叉路往產業道路上去了XDDDDDDDDDD

瞎繞了好多圈,最後是大姐跑去問了路邊的農夫大叔才繞出了鄉間小路,

不過一小時半也只到達一個海灘,運動了一小時半肚子餓都可以回去吃烤肉了wwwww

可惜今天雲太多,不然本來這個方位烤肉是可以欣賞夕陽的,與夕陽無緣啊!

P9144709  P9144708 

飯店的人當初跟我說他們烤肉的套餐都是一人份的,所以我就乖乖的預約了三份,

結果我覺得有點多XD 大概是牛肉吃多了,有點膩,吃沒多少之後我居然不想吃了,

倒是我覺得加點的飲料芒果汁好好喝哦!忍不住想再點一杯XD

烤肉到一半被隔壁桌一個與論當地的日本人搭訕wwww

兩邊都破英文,也是小聊了一番,那個人是當地的潛水教練,

最後真的是因為英文太差了有點聊不下去,那個人就回他們那桌去了,

然後我們還被他請了一盤水果XD

 

說到這裡,騎完卡踏車回來之後,

看到我們前面的沙灘入口被放上了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所以禁止游泳的告示牌,

臉都綠了,我們前幾天的青洞浮潛才因為舉紅旗所以被取消了,

該不會老天這麼狠心要讓我們的泳衣都沒有泡海水的機會吧!

結果隔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再回來,發現牌子已經拿掉了,

所以……那牌子的意義只是昨天的營業時間到了海攤要拉鐵門了的意思嗎?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出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