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肖無誤之我又去日本啦!(咦?

不是前兩個月才去了廣島嗎???

兩個月後又要去是錢太多了逆?!

事情是這樣說的,其實本來就有在跟大學同學在討論過年九天要不要出國玩,

那時候本來有幾個人在群組裡舉同意票,預定要去帛琉,

結果大傢伙起了個頭之後就完全沒人在討論這件事了…

此事經過了一個月左右,群組裡的同學們本就說好了十月中要去小琉球玩,

當初提議要去帛琉的大君跟我說她打算到小琉球的時候問大家考慮的如何,

是不是確定有要去?因為在那之後完全沒人在討論這件事XD

畢竟過年機票貴三三,10月、 11月訂春節機票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結果沒想到連大家面對面談最後還是以沉默收場啊wwwwwwwwwww

不過我必須沉痛的承認我那時候也是沉默的那一位(喂!

畢竟我才剛決定了12月要去廣島,

實在有點心虛2月又要出國這件事XDDDDDD

好吧~反正帛琉這件事結果看起來是胎死腹中了,

所以小琉球短短的兩天一夜結束後,

才隔兩天跟大君在LINE隨便聊的時候又講到了過年的九天,

我真的覺得難得有正常的年假可以放了不出去玩有點對不起自己啊啊啊啊啊!!!!!!

於是也不知道怎麼聊的就聊到了合掌村,

又隨便去GOOGLE了下發現合掌村還有每年只有七天的點燈這回事,

而且又是那麼好死不死的有其中兩天在我們過年期間!!!(2/7、2/14)

我覺得我都是被GOOGLE害死的。

所以討論了一下、猶豫了一下、掙扎了一下…

最後理智輸給了旅遊魂,兩天後機票的預約代碼已入荷!(乾 wwwwwwww

 

不過訂票過程有一點小誤會,

大君說要去訂機票的時候,我很自然的就去找旅遊資訊,

看了一陣子想說奇怪,大君怎麼都不用問我的英文名字跟護照號碼之類的?

但是我也沒想很多以為大君可能只是還沒訂到那個步驟,

(但其實依那時經過的時間來說也應該要填基本資料了)

所以我還是放心的看我的資料,邊看邊丟一點到 line 要給大君看,

結果大君突然一句:「妳訂好囉?」的訊息我看到停止呼吸了一下…

......大君還好妳有key這句話出來!!!!

不然我可能會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到了機場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機票?!

瞬間成為全身上下都是遺憾的人 ( XDDDDDDDDDDD

到時候就會變成大君一人旅,我只能送妳到大廳,莎喲那啦~~~(乾

 

行前準備其實快整死我們了,

白川鄉的點燈日因為一年只有七天,根本是大盛事,

訂完機票之後去查才發現通常點燈日公佈的那一天,

合掌村裡或周邊的民宿、旅館大部份都會被秒殺,

只剩下少數幾間會等10~12月才開放訂房,

去白川鄉除了看合掌屋另外感覺就應該要住住看合掌造啊!

但是第二難點就是白川鄉的民宿幾乎都只能電話或傳真預約…

這根本整死外國人啊!!!不得已情況下向白川鄉觀光協會請求了協助,

寫信問他們是否能幫我們問哪幾家民宿點燈日是滿房了還是還沒開始預約?

白川鄉觀光協會倒是也很認真的回了一大長串的信,

幾乎把合掌村內跟鄰近合掌村的民宿和旅館預約狀況都寫了個明白,

不過背包客棧上對此似乎挺不以為然的……這種預約好像很看民宿主人的心情,

雖然他們回你幾月才開放訂房,但是似乎早就滿房的情況也不是沒有,

大家都說白川鄉觀光協會的訊息一向只能參考不能當宗旨啊

這真的叫日文廢怎麼辦?

最後還是出動了花旗的白金秘書,還有讓大君去收她的人情債wwwww

叫欠她人情的日本人幫忙打個電話預約。wwwwwwwwwww

 

當然去GOOGLE一下也可以發現不少關於白川鄉的點燈資訊,

能住在合掌村裡是最理想的,但是因為房間數量少的可憐,很難搶的情況下,

還是有別的辦法可以看得到點燈,那就是參加旅行團或是純看燈的點燈專車,

大君爬到了一個點燈專車的Tour,10/30晚上十點開放預約,

因為不覺得搶得到合掌村的民宿,所以退而求其次準備來搶這個Tour,

這個盛事搞得像是在搶江蕙的封MIC演唱會門票一樣,

10/30台灣時間PM 9點一到iSite takayama的訂票網頁立刻癱瘓,

21:01分的時候我的圈圈還有轉到訂票頁面,

但是要下一步的時候網頁就跟你說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 

等下次圈圈再轉出來的時候已經是21:02分,網頁就順暢了大約30秒,

但也足夠讓我看到我們打算訂的2/7的位置已然受付終了,

再之後F5都要按壞了網頁也沒再正常過,小結來說,我們沒訂到!

網速2M真的超不適合拿來搶任何東西的…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所以那天晚上我準備開始安排別的行程,

半夜十二點半在床上滑手機準備要睡的時候,

突然想到了兩年前的小香草成軍的第一次促銷盛況,

那天的圈圈轉了一整天網頁都是白帥帥,刺得我眼痛,

陸續盯到晚上七、八點圈圈還是沒轉出個什麼屁來!

怒到沒耐性了所以乾脆不看了,結果由加晚上十二點用手機去轉居然讓他訂到了…

就是因為突然想到這件事,

所以睡前臨時起意我又回到 iSite takayama 的訂票頁面去看有沒有清票的,

結果一點下去嚇到我精神都來了,上面顯示2/7還有31個名額,

一瞬間我還懷疑這該不會是系統錯誤吧?!

但是手一抖還是趕快跑去按預約!居然就這樣被我約到了!

預約成功信也收到了!官網的會員頁面也有預約成功的訊息!

哇靠!原來我還有人品可以爆啊!!!XDDDDDDDDDD

人品爆完了嗎?那也可以讓我訂到一間合掌民宿嗎?

當然結論是不行!

於是我的日本出行紀錄,在2015年的12月之後時隔兩個月,

又要say 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出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